机构介绍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办公室职责  

负责基金会党务和政务工作。包括:基金会党务、行政、后勤、会务、文秘、档案、机要、印章及车辆管理;信息网络管理;基金会工作人员招录、培训、考勤、考核及工资管理;对外宣传及联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部职责 

负责基金会财务管理工作。包括:日常财务转账、报账审核、会计财务处理、会计报表编制、会计账册档案管理;捐赠款物登记和管理工作,及时反馈款物到账情况;财务审计和税前扣除资格认定等;管理和使用基金会捐赠票据,做好年度有关票据审核换购工作;管理基金会资产、基金保值增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部职责

负责助残项目策划、组织、宣传等工作。包括:制定助残项目方案、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宣传报道、监督检查项目执行情况;开展项目调研工作,打造项目品牌;管理志愿者队伍,组织志愿参与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募捐部职责

负责助残资金和物资的筹集工作。包括:公益募捐活动的策划、方案制定、活动组织等;捐赠款物登记与交接;定期向社会公布募捐情况;荣誉证书牌匾的制作与发放;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信息部职责

负责整合社会资源,积极筹备和开发助残项目,服务筹集基金会“八桂助残·慈善事业发展专项基金”和其他社会募捐项目;负责基金会公众号和企业微信的运营管理,建立基金会私域流量;组建和管理基金会八桂助残志愿者团队,包括社会工作专员(八桂助残义工)和八桂助残志愿者;打造基金会“八桂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统一品牌,服务社会企业建设“八桂助残阳光家园”社区品牌项目;联合其他社会组织或爱心企业,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多渠道地服务基金会募集社会资金;联动更多社会自媒体资源,多维度地宣传广西残疾人福利事业;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负责建立、完善、管理基金会宣传平台;负责对外宣传报道,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残疾人有关政策和精神以及基金会文化;负责收集社会信息,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组织、参与基金会业务推广活动,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负责协调各类媒体的公共关系,配合各部室开展相关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