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9/12/24 9:14:28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表决

       

20191219日下午,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2019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部署2020年工作、审议《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改稿)》、专职从事基金会工作的退休人员交通、伙食、通讯补助意见和理事辞职事项、听取秘书长2019年述职报告等。会议由韦锦程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韦永学理事长作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9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注重发挥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等优势,通过八桂助残系列公益募捐活动、“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专项合作项目等方式开展募捐活动,截止1218日,共筹集资金和物资1581.19万元,其中:助残资金447.75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1133.44万元。募捐收入比2018545.53万元增加1035.66万元,增幅189.84%。扎实推进助残项目建设,完成公益支出891.21万元。抓好“集善扶贫健康行”眼病项目、湖南爱眼基金会资助的“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广州捷康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2018-2019晶亮视界复明项目”和“2019年贺州光明行动项目”、安徽维视阅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广西维视阅‘呵护光明’健康护苗公益项目”,横县 “南昌韵泉实业助视行动项目”、“南昌泰韵贸易助视行动项目”、钦州浦北县 “桂昌电缆助视行动项目”、“集善工程—(奥智•悠济)助听行动”项目, “集善工程—助行行动”项目, “爱的滋润”助残公益项目等项目的实施工作,惠及2万多残疾人及其家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自治区残联第二、三支部、南宁市聚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秀厢路社区党支部,深入贫困村、社区、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残疾人,帮扶贫困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联合明秀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徽闪耀暖民心”志愿服务、新时代讲习所——大榕树下小党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消防日宣传、为民服务微心愿意见建议征集等活动。

会上,韦锦程副理事长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9年财务报告(审议稿)》中财务收支及其他应收款进行了说明,李桂芳秘书长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改稿)》、《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于给予专职从事基金会管理工作离退休人员发放交通、伙食、通讯补贴的意见》进行了说明。与会理事认真审议有关事项,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2019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2020年工作计划、章程修改意见、给予专职从事基金会工作的退休人员发放交通、伙食、通讯补助的意见和闫琪珑理事辞职的申请等事项,会议还听取了李桂芳秘书长2019年述职报告。

最后,李桂芳秘书长在会上解读了《2019年全区性基金会评估评分细则》,指出本基金会目前存在可能被扣分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