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走基层帮助贫困残疾人解难题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9/12/23 11:32:27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走基层帮助贫困残疾人解难题

                    

20191212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韦锦程副理事长、李桂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宁市聚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汤伟清等一行4人,前往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家园自然村,验收该村贫困残疾人张云青户房屋漏水修缮项目。

    据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峰介绍,双潭村陈家园贫困残疾人张云青(37岁,左手残疾),家庭人口3人,其父亲张辛连(72岁)、母亲龙连秀(64岁)因长期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劳动能力较弱。全家靠种1.5亩葱花收入和C类低保及基础养老金作为全家人的生活来源。家里砖混一层清水楼房建于2005年,由于没有钱对外墙进行水泥沙粉刷,楼顶也没有做防水隔离,每到大雨天气,雨水从外墙、楼面、墙角渗到内墙,严重时屋内地面积满了水,放置的物品潮湿发霉,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钱维修房屋,严重影响了他们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在2019年,因遭遇洪捞灾害,他们家种的1.5亩葱花几近绝收,修缮房屋更成为他们一家人遥不可及的奢望。

           为帮助张云青家庭解决房屋漏水的实际问题, 20199月,灵川县残联代表张云青户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出社会资金资助申请。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商南宁市聚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决定在《旧物循环利用》公益资金中资助1.9万元,委托灵川县残联实施张云青户房屋漏水修缮项目。在残联、村委、第一书记、以及施工人员的辛苦努力下,修缮工程从开工到完工,历时18天。经过修缮同,原来破旧的房子已焕然一新,原来发霉开裂的外墙已全部用水泥沙粉刷,楼面砌挡水围墙,楼梯天棚砌挡雨小屋。给张云青家庭在春节前入住安全舒适新房,切实帮助残疾人、贫困户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当韦锦程副理事长一行来到张云青家时,在村委第一书记介绍来意后,   张云青父亲张大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感谢政府,感谢基金会,感谢帮我的领导和爱心人士

          

                                  图一为修缮前房屋


              

    图二为修缮前房屋

                   

                                                         图三为修缮前房屋

             

                                       图四为修缮后房屋

             

                                       图五为修缮后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