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9/5/28 15:13:34

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于526日在南宁邕州饭店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将于2019616日晚19:3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发布会现场图(一)

 

发布会现场图(二)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在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现在有各类残疾人337.5万,80%的残疾人居住在边远山村,由于受自身身体状况、医疗康复、劳动能力及受教育程序等因素影响,他们的生活普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残疾人仍然是目前贫困程度最深、扶持需求最大的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的生活冷暖一直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心弦。举办本次“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引导社会帮扶力量,助推我区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希望通过晚会的强大号召力,联合社会各界一起来关心关爱残疾人、奉献爱心,给予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关心和帮助,推进广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推动国家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同时也倡导全民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才发布会上致辞
  

616健康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17年第一届“616健康日”,在朝阳广场等开展科学养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吸引众多群众过来咨询、了解科学养生。2018年,“616健康日”活动当天,众多企业、医院、健康协会一起,在南宁南湖社区、新竹社区等30多个社区开展义诊、为居民免费检测、派发中药香囊、指导养生、解决各种问题等公益服务。直接参加活动的人群达五万人,形成社区千家热爱健康、万户追求健康,建设健康环境,推进健康中国和谐发展,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今年第三届“616健康日”,将以健康帮扶残疾人的形式,开展慈善晚会。此次晚会将有三个亮点:一、轰动。组委会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及近百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还设置了全区节目海选环节,密集的广告投放,现场近2万人,可以说是南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慈善晚会。二、感动。晚会得到海峡两岸明星的鼎力支持,一直关注公益的付笛生和任静明星夫妇、黑鸭子组合、台湾著名歌手高胜美将在晚会现场献艺,为爱心助力;而区内众多本土明星,也纷纷主动要求加入,为慈善贡献力量。三、互动。晚会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明星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同台交流慈善心得,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基金会专属二维码随时、自愿捐款,演出前还有一个绕场一周的火炬接力仪式,晚会将以极具互动性的接力仪式把演出带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