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8/4/27 15:35:06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2018427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基金会2018年工作安排。会议由韦锦程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韦永学理事长传达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王乃坤理事长在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研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学习了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 “慈善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培训研讨内容。会议通报了201814月工作开展情况和部署年内工作安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8年“八桂助残”募捐活动服务机构的议案。与会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年内的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完善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如何规范管理基金会公开募捐行为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南宁市聚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2018“八桂助残”募捐活动的受托服务机构的议案。

附件  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基金会紧紧围绕自治区残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福利团体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助残活动,不断推动残疾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自身建设

修订和完善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增聘基金会专业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基金会慈善活动宣传,增强基金会社会影响力;完成基金会评估工作;调研了解省内外同行单位的运作模式,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加强与理事、监事的联系,充分发挥理事的聪明才智和人脉资源优势。

二、多渠道筹措残疾人福利基金

继续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发挥上下联动优势,多渠道筹集助残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共500万元。

三、扎实开展助残项目

根据基金会2017年收入情况和《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的支出比例,2018年度预算支出善款200万元,组织实施基金会“助视、助听、助行、助困”等慈善助残项目。

(一)助视行动 继续组织实施中基会“集善远程视界”项目2018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与江西南昌韵泉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八桂助残—(南昌韵泉实业)助视行动项目,计划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4000例,经费预算180万元;启动实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

(二)助听行动 实施助听项目,为贫困听障患者免费配戴助听器200台,配套经费预算20万元。

(三)助行行动  继续实施“爱心轮椅助行”活动,向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500辆,配套经费预算10万元。

(四)助康行动 启动实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周林频谱集善康复之家”项目,资助广西康复研究中心周林频谱设备仪器共7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