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

来源:广西区残联 文/ 2017/10/26 15:21:19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第四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在基金会换届会议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自治区残联边疆理事长、李瑞祥副理事长与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合影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全体会议2017年10月19日在南宁举行。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按规定参加了相应会议,基金会第三、四届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

    边疆理事长指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是一个精干的组织机构,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慈善法》颁布实施为契机,以为残疾人服务、对捐赠者负责为己任,以建设“公开、透明、高效和高公信力的基金会”为目标,自觉把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纳入到广西残疾人事业工作的大局中来。把保障残疾人权益、改善残疾人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促发展,以管理促提高,不断拓展筹资渠道。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管好、用好每一笔捐助,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把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打造成为广西慈善事业的一面鲜艳的旗帜。

    李瑞祥理事长在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回顾了第三届理事会六年多来的工作。他说,第三届理事会自2011年4月换届以来的六年时间里,在自治区残联的领导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治区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自治区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基金会的章程和宗旨,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经过全体理事、监事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第三届理事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积极筹募资金,夯实助残基础。自2011年5月至2017年9月底,基金会筹募社会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共4647.52万元。其中:募集社会善款共2029.68万元、善物折合人民币2617.34万元(含记入财务账善物367.69万元和直接派发善物2249.65万元善物)。二是扎实开展助残项目,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围绕残疾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助视、助听、助行、助宁、助学等公益项目,支出善款1797.14万元,发放善物折合人民币2617.34万元,7万多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其中助视、助行、助学等项目多次荣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最具执行力奖”和“金牌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基金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最后,李瑞祥理事长就今后基金会工作提出五点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对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所取的成绩。全体人员一致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会议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规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由韦永学等12名理事组成的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韦永学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韦锦程、李桂芳为副理事长,李桂芳兼任秘书长,第四届监事会选举许英凤为监事长。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韦永学在会上就基金会今后的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牢记使命,以《慈善法》颁布实施为契机,继续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加强管理,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给这次换届会议发来了贺电。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